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日报】湖南颁发首届“三十年护理奉献奖”

湖南日报  时间:2018-05-08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曾清 吴昊)省卫生计生委今天在长沙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全省首届“三十年护理奉献奖”揭晓,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万屏元等100名护理人员获奖,会议还对湖南省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表现突出的医院、科室、个人予以表扬,对践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身边的感动”护理事例进行展播。

目前,我省在岗注册护士总数达到19.92万人,与2010年相比,每千常住人口护士数从1.52人提高到2.9人,全省医护比从1∶0.75提高到1∶1.19,长期以来医护比例倒置问题得到有效改善。护士队伍的学历层次逐步提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占总数的79%。近5年,全省共创新和推广护理技术项目203项;培养急诊、重症医学、器官移植、肿瘤、手术室、血液透析、介入治疗等15个专科领域5000余名省级专科护士,专科护理水平不断提升。全国满意度管理平台调查显示,2017年湖南省医院门诊患者满意度、住院患者满意度位列全国第五,医务人员满意度位列全国第三,群众和医务人员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全省护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湖南日报】湖南颁发首届“三十年护理奉献奖”

1076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