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攸县借助医联体成功开展首例儿科远程会诊

株洲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19-06-18

  近日,一名3岁的男童因“咳嗽2天,发绀、昏迷20分钟”于急诊送入株洲市攸县人民医院儿科。医护人员迅速展开急救,30分钟后,患儿生命体征逐渐平稳。考虑患儿起病急,病情危重,休克原因不明确,完善初步检查后,该院次日通过儿科医联体平台,邀请了湖南省儿童医院教授进行远程会诊。
 通过远程平台,省儿医教授详细分析了该患儿休克的可能原因,进一步明确了诊断,并且对于接下来的诊疗方案提出了建议。本次会诊突破了地域限制,改变了单一的医疗服务模式,让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级医院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又降低了转诊中的风险,后期的管理监护更加科学规范。
 据悉,自攸县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湖南儿科医联体指导医院”以来,通过医联体平台,该院儿科经常参与各联盟医院的疑难病历讨论及各项技能培训,提高了基层医生对疑难病例的分析能力,加强了县级医院对危重患儿的救治与管理。本次儿科远程会诊在该院尚属首次,标志着儿科医联体建设的突破性发展。

攸县借助医联体成功开展首例儿科远程会诊

1076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