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乡村振兴医疗专家走基层”巡诊活动走进靖州县

怀化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19-06-12

61日2日,靖州县组织“乡村振兴医疗专家走基层”义诊团开展第四、第五站巡诊活动。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靖州县坳上镇卫生院、靖州县乡村医生协会靖州县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们,分别走进靖州县太阳坪乡贯堡渡村、坳上戈盈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中,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彩超、心电图、眼底检查等服务。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心血管内科主任结合乡村特点,将生活中常见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分析了心血管疾病的治疗方法及预防措施。“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让我们意识到健康问题不容忽视,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小毛病要及时引起重视。”村民丁大爷笑着说。据悉,此次活动累计提供医疗服务560人次,赠送药品价值4000余元,发放健康宣教资料600余份。院区副院长及专家们给留守儿童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开展了户帮户亲帮亲走访慰问老人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乡村振兴医疗专家走基层”巡诊活动走进靖州县

1076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