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株洲市卫计执法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飞检”

株洲市卫健委  时间:2019-04-17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按照市卫健委《关于印发株洲市卫生计生系统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株洲市卫计执法局稽查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了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飞行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24人次,随机抽检各类药店6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是否有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身”、“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同时向药店负责人发放了严厉打击医托、坚决打击非法行医的宣传册。经检查,所有药店均未发现上述违法违规行为。

接下来,市卫计执法局将继续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积极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株洲市卫计执法局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飞检”

1076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