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株洲市三三一医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株洲市卫健委  时间:2019-04-16

4月11日下午,株洲市三三一医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的领导专家授课,主要以医院文化建设、公文新闻写作、网络舆论引导为主题展开。医院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党小组长、医院网络评论员、通讯员、职能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中,领导专家分别以自身多年从事企业宣传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讲述了《关于医院文化建设的思考》,详细解析了什么是医院文化、医院文化所涵盖的内容以及怎样去建设自己的医院文化;讲授了《公文写作漫谈》,以一篇工作总结为实例,对照文章的类型、大纲、标题、结构以及表述方式详细的分析,仔细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网络舆情的处理是一门技术活,是医院急需掌握的,《网络舆论引导》,以数十个生动案例,告诉大家怎样发现舆情、报告舆情、研判舆情以及最后处置舆情,案例生动,印象深刻,大家在纷纷感叹网络舆情破坏力惊人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利用网络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如何加大医院的宣传。

该院党委书记表示,医院文化是医院在长期医疗服务中集体创造的、逐渐形成的群体意识,大家要把它提炼好、建设好、发扬好;大家要善于公文写作,懂得总结自己的工作与经验,并能在发现舆情时,知道正确处置的方法,为医院的发展助力。

株洲市三三一医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1076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