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资阳区举办“健康资阳•我服务你健康” 基本公共卫生知识竞赛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19-04-15

为进一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资阳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共建共享共筑“健康梦”,412日,由益阳市资阳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的“健康资阳我服务你健康”基本公共卫生知识竞赛在区妇幼保健院开赛。

参赛选手由各基层医疗机构的公卫人员、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的医务人员、乡村医生组成。在前期选拔赛和初赛的基础上,共有8支团队进入决赛。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在每轮比赛间隔,还组织了观众答题互动环节,答对者给予纪念品奖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过鹿坪卫生院,杨林坳卫生院、茈湖口镇卫生院,新桥河镇中心卫生院、城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头镇中心卫生院分获团体赛一三等奖,李昌港卫生院、迎风桥镇卫生院获得优胜奖。过鹿坪卫生院、茈湖口卫生院卫生院选手分获最佳答题选手。

去年以来,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强化项目管理、严格项目规范、狠抓项目落实,组织专家对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与服务人员、乡村医生开展集中培训,建立“十佳乡村医生”评选表彰长效机制,通过发放健康资料、挂横幅及电视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宣传,区、乡、村三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无缝隙、全覆盖的组织管理体系已形成。目前,区已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73个,团队成员562人,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龙头,在签约服务的同时,完成居民健康档案更新与完善、重点人群筛查、健康体检、健康服务等工作,助力基本公卫有效落实。

 

益阳市资阳区举办“健康资阳•我服务你健康” 基本公共卫生知识竞赛

1076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