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州江永县医联体职工爱心献血大接力抢救大出血产妇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19-04-11

 4月6日,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二天上午,39岁的高龄产妇邓某在永州市江永县医联体人民医院手术室进行剖宫产术,术中突发产后大出血,情况非常危急,急需大量A型血,但医院的A型血用完,从周边县城紧急调来的A型血也不够用。

医院向医护人员发出紧急捐献A型血的通知,一场抢救高龄产妇的无声战斗就此打响。看到通知,财务科、骨伤科、康复科、儿科、功能科等科室人员先后在职工群中回应:可随时待命献血。手术室里,抢救小组的医护人员一致认为必须采取子宫切除术才有可能保全患者生命。经过与产妇家属沟通同意后,采取二次开腹子宫全切手术成功抢救了产妇生命。经各科室的共同努力与鼎力配合,产妇终于转危为安,产下一名女婴,情况良好。

江永县地处湘南边陲,交通十分不便,县城距离市中心血站有150多公里路程,如遇紧急抢救病人需要用血救命时,难以在短时间内送达。为缓解这一难题,江永县医联体2016年成立应急献血队伍,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紧急献血,每半年给应急队员免费做一次健康体检,对献血者给予表彰奖励。200多名应急献血队员们坚持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为挽救别人生命而紧急献出爱心热血,受到患者及亲属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永州江永县医联体职工爱心献血大接力抢救大出血产妇

10768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