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2019年基层党建务虚会议召开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9-01-10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基层党建抓好主业、促进发展扛起重任担当的调研“务虚座谈会”。近日,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召集党办、行政办、综治办、质控科、财务科、总务科、宣传教育科及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围绕总结2018年度工作亮点、分享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进一步理清2019年工作关系。

坚持以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和新闻宣传目标总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责主业,为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健康保障、营造良好服务环境,统一创造干事创业舆论氛围的认识,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研究2019发展规划。

党办主任发言,2018年的最大收获,那就是中心党支部领导有力、党员齐心、党建基础扎实,党务工作尽心尽责,在五化建设中顺利通过了“优秀党支部”核审验收,这是最大的亮点。2019年的党建重点工作,要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党性和服务能力水平上下功夫。

各部门负责人都做了总结讲话,讨论协商,出谋划策,共同达成意见。

一是政治学习与业务培训工作责任理清。每月一次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由党办组织;每季度一次职工政策学习由办公室组织;年度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专业知识讲座或技能培训延(演练)等由质控科按照年初实施方案(计划)组织。

二是平安张家界与文明创建工作责任明确。前者工作由综治办(总务科)牵头组织,工青妇组织配合。后者工作,由行政办公室牵头,成立创建委员会,先期由办公室起草实施方案,提交班子研究通过后实施。

三是纪念日、传统节日与卫生计生宣传日的牵头问题。元旦、春节、清明、端阳、五一节、中秋家、十一国庆等“七大节日”由工会牵头组织;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九九重阳节等由党办牵头组织;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等妇委会牵头组织;三月五日学习雷锋日、五四青年节等由团支部牵头组织;各类卫生计生宣传日由宣传教育科牵头组织。

四是讲好疾控故事与推介身边好人好事主题宣传问题。宣传教育科负责拟定年度宣传计划,中心中心办公室负责牵头组织实施。

五是破解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新闻宣传稿源不足,怎样提供质量问题。建议各科室推荐一名通讯员,中心成立通讯员小组,定期请专家有针对性培训,提高撰稿写作水平,归属于宣传教育科管理,畅通稿件推荐渠道。

六是春节联欢、困难职工、特殊困难职工家庭慰问和退休人员、困难党员干部等慰问。联欢、职工及家庭慰问由工会牵头,办公室、财务科等部门配合;退休人员和困难党员干部等慰问,由党办牵头,财务及工青妇组织配合。

七是机关作风建设和卫生整洁问题。

与会人员,一致建议:取消一切形式主义的“打卡考勤制度”,倡导正能量。同时建立管用的考核委员会;完善科主任考核制度,建立领导带队、不定期巡查考核制度。

本次会议,还告诫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格执行贯彻上级组织决策部署,自觉管控廉政风险,尽快适应新常态新要求,学会自画像,掌握自勾“轮廓”、描“五官”、防风险,用好交心谈心、调研座谈、群众接访、和组织生活等途径,不断总结,不断创新履行主责,抓好主业,扛起大业的重任

张家界市疾控中心2019年基层党建务虚会议召开

1076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