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州首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永州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12-17

日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工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召开的《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传回喜讯,永州市因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近两年来,在永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通力协作,社会各界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工作稳步发展。市政府每年召开了无偿献血及血液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无偿献血工作,协调解决了无偿献血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县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市民无偿献血意识不断增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较好地履行了《献血法》赋予的工作职责。

辖区内高校、医院、社区、公园、多个乡镇等人群集中场地均设立了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牌,正面宣传无偿献血工作,将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延伸到社区和乡镇农村;献血者队伍中固定自愿多次献血的比例达到了62%,已成为全市献血群体的中坚力量;两年期间,全市献血人次达48367人,献血总量达17.18吨,全市临床用血得到了平稳、及时、充足的保证;市中心血站狠抓内部管理,创新无偿献血工作模式,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提高血液质量安全保障,实现血液安全“零差错”,使全市各类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这是该市首次获得这一殊荣,它不仅是对永州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肯定,更是对永州市文明程度的褒奖。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无偿献血工作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后,永州市将切实加强,提高认识,依法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稳定无偿献血队伍,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血液质量和安全,不断推进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永州首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10769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