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醴陵市首届产后(新生儿)家庭访视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株洲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12-17

近日,由株洲醴陵市卫计局举办的全市首届产后(新生儿)家庭访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由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有关负责人带队的专家组出席并担任现场评委。

此次竞赛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第三版)中关于产后访视(新生儿访视)操作规范的内容与要求,历时三个月,经过前期初赛、复赛,从全市25个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队和25个村医团队中各产生6个团队进入总决赛。决赛中,选手们围绕产妇保健指导、新生儿保健指导、母乳喂养、产后心理等主题,以情景表演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边操作边演绎。最终,浦口镇卫生院团队和白兔潭镇村医团队分别获得该组第一名。

赛后,专家团队对全场比赛进行点评总结。指出此次的竞赛活动,创意好、组织好、演示好、效果好,充分展现了醴陵市妇幼保健人员勤于学习、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营造了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市19个建制镇卫生院、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市二医院富里分院、市二医院王坊分院公卫办主任、妇幼专干和村医等200多人现场观摩比赛。

醴陵市首届产后(新生儿)家庭访视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10769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