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西自治州:做好低温天气医疗保障 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湘西自治州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12-10

1210,笔者从湘西自治州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进入冬季,针对低温天气突发呼吸系统疾病和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发作增多等情况,该州采取措施做好当前医疗救治等服务有关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低温易造成流感、结核等呼吸道疾病高发。针对低温天气,该州积极迅速对应对低温冰冻天气疾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组织疾控和医疗专家分析研判低温可能增加的传染病疫情和其他容易诱发的心脑血管等疾病,确定防控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明确防控措施和治疗方案。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低温天气公共卫生知识。重点加强各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防治知识知晓率和防范意识。

同时,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资源,提高门诊服务能力,强化急诊管理,统一调配床位资源,合理配备临床必需药品,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突发急性传染病监测、报告和患者救治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防控”,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湘西自治州:做好低温天气医疗保障 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1076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