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西花垣:百名村医沙场习武 练就服务群众健康硬本领

湘西自治州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12-05

 

为村医们讲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

 

观看临床医师现场模拟人工心肺复苏

没有群众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医疗服务能力,11月28,湘西自治州花垣县2018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项目乡村医生培训开训。

此次培训是从该县选派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14名医师,生动形象地给村医们分别讲解了内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老年病管理的基本知识、基层适宜中医技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精神病健康管理、急救技能培训和家庭医生签约。此外,村医们还现场观看并进行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徒手心肺复苏等临床操作演练。

据悉,本次培训也是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多最全的一次,全县122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学习。集中大培训已于1130日结束,乡村医生回到辖区后,乡镇卫生院根据实际情况将于1210日前对本乡镇的乡村医生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临床跟班见习学习。

乡村医生由于条件限制,学习机会少,知识更新慢,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服务基层群众健康的能力。近年来,花垣县高度重视乡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保障基层群众健康、提高服务基层群众健康为目标,乡村医生服务基层群众健康能力建设得到普遍提升。通过培训,乡村医生的服务能力将得到整体提高,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满意的医疗健康服务。

湘西花垣:百名村医沙场习武 练就服务群众健康硬本领

1076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