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株洲市: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便群众

株洲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10-17

在株洲市委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会后,株洲市卫生计生委马上召开主任办公会,传达会议精神,成立委“最多跑一次”领导小组,由卫生计生委主任担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常务副组长,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协调各级各单位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加快推进全市卫计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具体工作。

对照改革要求,株洲市卫计委出台了工作实施方案,以流程再造为重点,积极实行“一窗式”审批新模式,实现“一窗综合受理、内部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成化审批服务,着力解决审批过程繁琐耗时、资料重复递交、部门联动性差等现象,实现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工作提效。

截止9月底,市卫计委涉及项目共22项,除职业病鉴定这一项目前尚无法实行“一窗式”审批外,其余21项均实现了集成化审批服务,占比为95.45%。同时将第二批“最多跑一次”项目中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审批、西医医疗广告审查3项审批时限从原来的13天缩减为5天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压缩为3天,缩减率达76.92%。还提供邮寄送达服务、畅通咨询受理与答复,实现了一次递交邮寄送达、咨询电话一打就通、咨询事项一次说清,用“干部跑腿”代替“群众跑腿”,让“干部转”代替“群众转”。

目前,委机关相关科室和委属医疗卫生单位,以株洲市政务服务平台公布的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为基础,对群众和企业到窗口办事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列入委相关科室、各医疗卫生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并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并建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专项督查制度。

株洲市:马上就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便群众

1076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