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潭市二医院践行“四责四诺” 开展典型病例分享比赛

湘潭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08-14

为庆祝首届医师节,进一步强化青年医师病例分析能力,提高临床诊治水平, 8月9日,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精心组织了首届“医师节”系列活动之病例分享比赛,全院临床和医技科室推选了15名选手进行了精彩分享,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为确保比赛效果,市二医院专门成立了比赛评审专家小组,制定了比赛评分标准,从病史总结、诊疗过程、幻灯片制作、表达能力、时间把握和现场答题等方面对选手进行全面考评,要求做到病例资料真实典型、诊断过程逻辑严谨、鉴别诊断思路清晰、辅助检查应用完善、治疗方案选择得当、诊疗体会总结充分。此次分享的病例均为该院近年诊疗过的病人,经过严格挑选和审核,均具有典型性、严谨性、先进性、启发性和教学意义。

比赛中各位选手沉着从容,以PPT演示结合演讲的方式,从自己管理的病例发展演变过程及预后着手,结合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临床工作经验、心得体会等,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立意深刻、表达充分,并接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提问,获得了评委和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此次比赛,是医院践行“四责四诺”,巩固“二甲复评”工作成果,深入开展督查整改,促进医院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既为医生搭建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又增进了全院各科室的学术交流,营造了教学相长和学术科研的良好氛围。

湘潭市二医院践行“四责四诺” 开展典型病例分享比赛

1076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