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潭市卫生计生系统“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基层”百姓微宣讲开讲了!

湘潭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08-09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在湘潭市卫计系统的实践,8月8日上午,湘潭市卫生计生委在市五医院举行了卫计系统“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基层”百姓微宣讲活动。市五医院住院患者家属代表、所在社区居民代表受邀聆听宣讲,部分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办负责同志到场观摩。

当天的百姓微宣讲中,市五医院党务工作者通过热映电影《我不是药神》,分析了老百姓普遍关注的医疗领域中的热点、难点,解读了我国医改进行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和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市医卫名家则通过一堂心理健康讲座,阐释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正确理解心理健康,党和国家对于心理健康事业出台了哪些新政策和新举措等。两位宣讲人在宣讲中,都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二十讲“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大主题,内容辅以PPT展示,深入浅出地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这次百姓微宣讲是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关于在全市开展“五个一百”系列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走向基层、走向大众、走向社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为确保宣讲效果,市卫计委结合系统实际,精心组建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市二医院等6支卫计微宣讲队伍,精心选拔系统内优秀专家、医卫名家、骨干人才等近80余名宣讲队员,精心制作微宣讲课件。下一步,将根据各宣讲队伍各宣讲队员所擅长业务领域,围绕推进医改医联体建设、公共卫生服务、高血压预防、中医养生、治未病、心理健康等不同医卫主题宣教,同时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要内容开展宣讲,积极探索打造新思想微宣讲的“卫计模式”。 

当日,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到场聆听并对活动进行点评。 

湘潭市卫生计生系统“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基层”百姓微宣讲开讲了!

1076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