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蓝山县:“三严三心”助推医德医风建设

永州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07-20

“老人家,你把这些茶籽油拿回去吧,这是违反工作纪律的。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您的心意我心领了,这些东西我是绝对不能收的。”近日,永州市蓝山县中心医院外二科主任婉拒病人家属土特产的事迹成为院内佳话。这是蓝山县卫计系统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永州市蓝山县卫计委通过实施“三严三心”,切实加强卫计系统医德医风建设,抓早抓小,防“病”于初萌。

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心中有责”。着力抓好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班子成员形势研判能力、思维决策能力、依法执业能力。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增强主要领导主动接受监督、班子成员相互监督意识,强化内心的责任担当。

从严抓好行业作风建设,强化“心中有民”。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助推医德医风建设,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重点督查是否存在违反医德医风建设“三必须三不准”的行为,着力整治“三长一短”(挂号候诊时间长、取药检查时间长、缴费报账时间长、诊疗时间短)、“两大两多”(大处方、大检查、昂贵药品耗材使用多、自费药品耗材多)、收受“红包”等现象。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行业新形象,制定责任清单、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弘扬“救死扶伤”“白衣天使”精神,推进医德医风转变。

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心中有戒”。各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三重一大”会议的形式研究和讨论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管理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紧盯“关键少数”,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顶格处理,形成“戒尺在侧”的正风肃纪高压态势,逐步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健康行业生态。

蓝山县:“三严三心”助推医德医风建设

1076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