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临湘市首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正式揭牌

岳阳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07-09

7月1日,临湘市首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正式揭牌。岳阳市卫计委副主任、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出席揭牌仪式。发改、人社、卫计等部门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发挥县级基层网络的龙头作用,全面提升乡镇、社区卫生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临湘市人民医院与长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型医共体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落实医改政策的一件要事,是全面小康的一件大事,是人民群众的一件喜事,标志着临湘医疗卫生事业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据了解,此次医共体建设共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临湘市人民医院与长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齐心协力,通过近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建设了康复治疗中心、综合内科病房、门诊、医技检查等基础设施,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添置彩超、DR、血球分析仪、全自动生化仪以及大型康复器材等高新医疗设备,并先后组织社区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开展了4期技能与知识培训,为“医共体”的正式启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医共体医院目前共有工作人员45名,其中高级职称7名,中级职称7名。配备有彩超、DR、血球分析仪、全自动生化仪、脑卒中治疗仪、臭氧治疗仪等设备。由门诊部、综合内科、康复治疗中心三大部门组成。市人民医院为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实现畅通的“双向转诊”机制,医共体医院就诊患者可同质化享受心血管介入、神经内科介入、钬激光碎石等先进医疗服务,真正做到专家下基层、技术下基层、医疗资源下基层。

 

 

 

临湘市首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正式揭牌

10769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