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耒阳市:《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耒阳市卫生计生局  时间:2018-07-11

为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同认知,日前,由耒阳市卫计局主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在该市发明家广场举行。耒阳市卫生计生局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中医医院中医专家、医护人员及该市其它开设中医诊疗的5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中医专家通过对《中医药法》及中医药知识、养生保健、治未病理念进行宣传,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血压检查、健康咨询、慢性病康复指导、保健指导,引导广大居民认识、了解、使用中医药技术,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推广中医药的法律法规、文化理念。活动现场,市中医医院十几位中医师为现场群众问诊把脉、望闻问切;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一旁的小凳上有拨火罐的、艾灸推拿的……同时,医院安排专人熬制解暑中药凉茶免费供群众饮用。据统计,本次活动制作宣传展板展架41余块,义诊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1万余元,针灸、推拿、拔火罐、耳穴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50人次。

耒阳市卫生计生局负责人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是我国医药卫生体系的特色和优势,是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和一代代中医工作者的努力,不断推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着力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能力,把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耒阳市:《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1076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