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桃江县开展“5.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益阳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05-17

5月15日是我国第二十五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普及碘缺乏防治知识,桃江县疾控中心、桃花江中心医院联合桃江县盐业公司在新龙超市门前开展了以“‘碘’亮智慧人生 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碘缺乏病防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桃江县疾控中心和桃花江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展板、现场解答等形式向老百姓讲解碘缺乏可能导致的健康问题、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等。县盐业公司员工现场指导群众如何辨别真假食用碘盐、如何正确食用碘盐等生活常识。现场共接受群众免费健康体检和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多种宣传单、画册等400余份。

据悉,全县还有鸬鹚渡镇等6个乡镇也同步开展了相关咨询活动。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参与咨询的老百姓充分掌握了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病危害的基本常识,增强了自我健康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桃江县防治碘缺乏病工作深入开展。

桃江县开展“5.15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1076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