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常德市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常德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05-11

为了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充分展示常德市护理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广大护理工作者在推进健康常德、持续深化医改、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中发挥更大作用。5月10日上午,由常德市卫生计生委、常德市护理学会主办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门急诊大楼16楼隆重举行。市卫生计生委和市第一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护理学会第八届全体理事、常务理事及全市民营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各县市区卫计局护理专干、各医院分管院长及护理部主任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2.jpg

会上,宣读了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受到湖南省表彰的常德市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及常德市的表彰决定和“三十年护理奉献奖”名单,全市共有1家医院、5个科室、14名护士受到省里表彰,80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得市级表彰,随后,参会领导对全体获奖者进行了颁奖表彰。

会议指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广大护理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技能,要进一步锤炼医德医风。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围绕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持续建立健全护士人事管理和薪酬分配机制,推进护理管理改革:要按照“两个允许”的要求,着力推动护理人力配置、收入待遇、职称晋升等,要努力构建完善的护理体系,为护理工作在疾病各个阶段发挥应有作用创造条件;要进一步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充分体现护理劳务技术价值;要多关爱护理人员,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医疗机构管理者一定要对护理人员给予全方位关心关怀。特别是要在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科研立项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建立和完善护理人员使用、培养和管理机制,维护护理队伍的稳定性;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大力宣传护理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职业操守,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归宿感;要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对暴力伤医(护)“零容忍”,坚决保护好医护人员安全,创造条件让护理人员安心、舒心从事救死扶伤的神圣事业。

5位优秀获奖代表在大会上分别作了先进事迹发言,参会人员观看了《身边的感动》事迹展播。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非常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一如既往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当中夯实基础护理服务,用专业知识为常德市的老百姓更好地服务。

常德市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1076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