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株洲市开展计划生育工作诫勉谈话

株洲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04-17

4月13日,根据株洲市委市政府两办下发的《关于2017年度全市计划生育工作考核评估与奖惩情况的通报》的要求,受市计生领导小组委托,市计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7年度在全市计划生育考核评估中被列为黄牌警示单位的炎陵县中村瑶族乡进行了计划生育工作诫勉谈话。谈话由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株洲市卫生计生委分管负责人对炎陵县中村瑶族乡的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情况分析,对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其在基层基础工作、出生统计质量、全员人口数据质量、计生综治工作、计划生育征信机制应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中村瑶族乡必须认清工作形势,提振工作信心;强化工作保障,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强化工作措施,打好良好工作基础;强化数据清理,理清当前工作底子;查找工作短板,提升基层工作水平。并要求炎陵县举一反三,做好各乡镇计划生育工作督查和指导,促进全县计划生育工作健康发展。

株洲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委纪检组长指出,炎陵县和中村瑶族乡应当把此次谈话当做一种激励和动力,要充分认识诫勉谈话的必要性,要清醒认识问题性质的严重性,要清醒认识问责条例的严肃性,更要清醒认识对照整改的迫切性。

株洲市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人在讲话时强调,炎陵县和中村瑶族乡要认清当前形势,对照工作标准查找差距,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并共同努力,确保今年实现提质进位的工作目标。

会上,中村瑶族乡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与会的炎陵县分管卫计工作副县长表示,炎陵县将深刻反思原因,下一步工作中将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工作保障,以问题为导向,做好督导和考核,确保今年计划生育工作进类进位。

炎陵县卫计局分管负责人、中村瑶族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中村瑶族乡卫计办主任、株洲市卫计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了谈话。

株洲市开展计划生育工作诫勉谈话

10769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