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屈原卫生计生局开展“相约周六•赶健康集”爱民义诊进乡村活动

岳阳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03-22

按照岳阳市卫生计生委爱民义诊活动的统一部署,3月10日上午,屈原管理区卫计局组织区人民医院、同德医院和3家乡镇卫生院集中在营田镇宝塔村、凤凰乡磊石村开展“相约周六·赶健康集”爱民义诊活动。

8点左右,在村委会等待的测血糖、血压及常规检查居民们就排起了长队,前来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来自区人民医院、同德医院的心血管内科、中医科、五官科、外科等专家免费为乡村居民检查诊疗。活动中,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给前来的群众做检查、询问病因,并细心地为他们诊断、提供健康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并对群众进行健康教育,提高他们的预防保健意识。

“在村委会不用排队挂号就能免费看大医院专家,真是好。”“有专家来到家门口给我们做专业的检查,现在我们也能及时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了,真的太方便了!” 宝塔村和磊石村的居民交口称赞。当天上午,共有200多名居民就近享受到了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服务。

“相约周六-赶健康集”爱民义诊活动是屈原区卫生计生系统重大惠民实事之一,从2018年开始,区卫计局组织区人民医院、同德医院和3家乡镇卫生院,派出主治医生以上的名医和专家,每周六上午 8:30-11:30(恶劣天气和传统节日除外)在深入到全区各乡村长期开展“爱民义诊”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畅通就医“绿色通道”,落实医疗惠民,全面推进“健康屈原”共建共享。

屈原卫生计生局开展“相约周六•赶健康集”爱民义诊进乡村活动

1077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