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赫山区积极履职 主动作为 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益阳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01-19

2018年1月8日至12日,由赫山区人民政府组织各职能部门对赫山区学校(幼儿园)综合安全工作大检查。赫山区卫生计生局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派出三名副局长重点检查了学校(幼儿园)在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所做的工作。着重检查否制定传染病报告管理制度;是否确定法定代表人为第一责任人;是否制定晨午检制度;是否开展晨午检和学生因病缺勤追查登记,自建设施供水是否取得《卫生许可证》; 是否有每学期开学前水质检验合格报告;是否有饮用水管理制度和水污染事故处置应急预案,水塔(水池)是否定期清洗消毒,新生入学入托是否查验预防接种证,卫生保健室设置是否符合规范等。

本次检查共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126所,从检查情况看,多数学校不同程度地存在一定问题,表现突出的问题有: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建立落实不到位;卫生(保健)室设置不符合规范;大部分学校自建设施供水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未按要求每学期开学前进行水质检查,部分学校未制订水塔清洗消毒制度、清洗消毒无记录、水源防护设施不到位,井盖基本未落锁、水井周围环境卫生差,垃圾未消除,有的离污染源(猪栏)较近(不到10米);部分学校未为学生提供充足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

下阶段,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准备与区教育局联系,共同督促学校(幼儿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益阳赫山区积极履职 主动作为 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1077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