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宁远县为村级保健员集体“充电”

永州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8-01-18

116日,宁远县冷水镇等10个乡镇(街道)的村卫生计生保健员共230余人,集中在县人民医院大会议室参加全县村级保健员业务培训,拉开了为期8天的2018年宁远县村级卫生计生保健员业务培训的序幕。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村级卫生计生保健员职责;村级“四册”填写规范;第三版孕产妇保健管理服务规范;高危孕产妇筛查与管理;第三版儿童保健管理服务规范、儿童早期发展、学龄前儿童营养性疾病管理、学龄前儿童眼保健知识;妇幼保健优惠政策的落实;出生缺陷综合防控知识;健康教育等内容。 

本次培训的主要形式为集中培训和分批分地点培训两种。授课人员以县卫生计生委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业务“精英”为主。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村级卫生计生保健员的业务素质能力,充分履行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全面提升全县妇幼卫生服务水平。 

宁远县为村级保健员集体“充电”

107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