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娄底市中心医院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健康扶贫

娄底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7-12-14

近日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肖扬深入双峰县锁石镇坪壤山村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访慰问特困群众,并组织专家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市中心医院、双峰县政协、锁石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市中心医院部分机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此项活动。

在村委活动室里,肖扬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市驻村办的统一安排部署,鼓励党员干部和村民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对坪壤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再动员、再部署,鼓励大家要坚定脱贫信念,用情、用心、用脑开展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医院党委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报告、党章修正案、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内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论述以及党中央对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举措。坪壤山村的党员和村干部在听完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后纷纷表示,原本只在电视里看过的十九大现在好像变得更加实在,和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了,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中,大家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会后,肖扬一行还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贫困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为特困群众送上了慰问金。

当天,市中心医院还组织骨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儿科、120急救站、住院部超声科等多名资深专家携带着听诊器、血糖仪、超机等设备和药品,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

据悉,坪壤山村是娄底市中心医院2015-2017年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与扶贫联系村(建扶村),也是市政协副主席、该院院长肖扬的扶贫挂点村。三年来,肖扬先后7次率帮扶工作队及相关专家深入坪壤山村调研,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制定了切合实际的三年脱贫规划,并根据该村实际情况谋求村民致富的路子,鼓励大户承包闲置、荒芜土地,以“以奖代投”方式鼓励村民发展种养产业,协助建扶工作队争取项目资金、扶贫资金150余万元,帮助村里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新增加了400千瓦的变压器、完成了2.4公里村组公路硬化、安装了160余盏路灯,完成了光伏发电、易地扶贫搬迁、山塘清淤、机耕道等民生工程,深受当地百姓好评,该院建扶工作也获得了市委组织部、市驻村办、市扶贫办的充分肯定。今年9月7日,在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上,该院建扶工作在大会上典型发言。

娄底市中心医院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健康扶贫

107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