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大通湖区:健康一体机助力基本公卫服务

益阳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7-11-15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大通湖区镇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健康一体机有效开展慢病随访、健康干预、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据悉,健康一体机整合了心电图、心率、血糖、血压、血氧饱和度、尿常规、体温等检验设备以及二代身份证读卡器,并配套了相关的应用软件和管理软件,实现了居民健康信息的采集、传输、评估为一体,成为名副其实的老百姓健康管理平台。

截止目前,大通湖区利用健康一体机上传采集的血压数据7449条、血糖检测数据6792条、体温测量7168条、心电图检查6866条、尿常规检测6389条、心率记录6820条、血氧信息7446条,并同步与相关信息平台对接,有效提升了村级卫生室的基本医疗服务能力。

健康一体机的全面使用,实现了广大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最常用的心电图、血压、血糖、尿常规等公卫项目免费检查,保障了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病病患者的健康管理以及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民生工程的实施质量,有效地推动基层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大通湖区:健康一体机助力基本公卫服务

1077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