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祁东县开展2017年健康中国(湖南)行主题宣讲活动

祁东县卫生计生局  时间:2017-10-17

近日,2017年健康中国(湖南)行祁东站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祁东县卫生计生部门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健康生活、中医养生”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宣讲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县卫计局进行会议集中宣讲。由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作了《居民膳食指南》专题讲座,从影响健康的因素、合理饮食、营养的正确搭配等方面,进行了一次系统讲解,并对糖尿病与高血压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科学指导。由县中医医院副院长作了题为《弘扬国粹,爱我中医》讲座,通过运用大量中医学理论和实践,阐述了什么是养生、为什么需要养生、怎样科学养生以及食疗药膳与经络调节这些中医国粹在养生方面有哪些优势等等。与会人员听后受益匪浅。

第二阶段为活动现场宣讲,地点设在县城体育文化广场。现场发放健康科普知识手册和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宣传资料近50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00余盒,接待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和健康咨询达400多人次,向全社会普及合理膳食知识,传递健康饮食文化,营造人人关注合理膳食、人人参与合理膳食的良好社会氛围,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今年下半年为2017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活动时间,祁东县卫计系统将依托健康中国(湖南)行祁东站活动、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等重点工作,继续针对学校、圩场等重点场所及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健康讲座、健康咨询、免费义诊等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现场活动,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引导公众树立健康观念,促进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水平。

祁东县卫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县直医疗卫生单位有关负责人、县疾控中心有关科室工作人员、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分管健康教育的副院长出席。洪桥、玉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数百群众直接参与活动。与此同时,该县开展了流动人口健康宣讲服务活动和“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主题宣讲。

祁东县开展2017年健康中国(湖南)行主题宣讲活动

10770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