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生命延续 大爱传承

益阳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7-10-17

近日,29岁北大女博士一份捐献器官的遗嘱看哭了所有人。15日下午,同样感人的一幕发生在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手术室。“现在默哀开始…”随着市红十字工作人员沉重的语音,在场全体医护人员向器官捐献者——51岁的刘先生致敬,表达深深感谢和敬意。

家住七里桥的刘先生于10月13日下午五时左右,因昏迷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市四医院ICU救治。入院后,确诊为脑溢血,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无自主呼吸。刘先生的家人经过慎重考虑,与市红十字会主动联系,毅然决定实现刘先生生前愿望,捐献他的双肾器官,挽救他人生命,在场所有人被患者及家人的义举感动。15日下午,刘先生进入了脑死亡阶段,经市红十字工作人员鉴定符合器官捐献诊断标准,医护人员满怀崇敬之情为刘先生施行了双肾器官摘除手术。

刘先生16岁的儿子表示,父亲这份沉甸甸的“生命礼物”将委托红十字机构献给最需要的人,让父亲的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延续。据了解,刘先生的双肾将救治2名病患,能够预见的是,在我们的不远处将会有另外两个生命转危为安,两个家庭重拾欢笑,享受天伦。

生命延续 大爱传承

1077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