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衡阳市副市长胡水龙一行赴益阳市调研医疗纠纷调解工作

益阳市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7-09-21

920日,衡阳市副市长胡水龙率市司法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医疗纠纷调解中心负责人一行7人赴益阳市医疗纠纷调处中心调研医疗纠纷调解工作。

胡水龙一行参观了益阳市医疗纠纷调处中心的办公场所、公示上墙及档案建立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益阳市医调中心介绍了医调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程序、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及各部门协作机制建设情况,并一起观看了市医调中心宣传片。接着,双方就如何做好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许多调解工作的相关问题。

胡水龙一行对益阳市医调中心积极化解医患纠纷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益阳市医调中心能取得好的成效,关键在于有明确的目的,构建了“防火墙”;有坚实的基础,调解员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有一套科学的方法;有配套调解的机制。这“四有”对于衡阳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开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密切联系沟通,互相借鉴经验,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共同促进,切实提高两地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水平。

衡阳市副市长胡水龙一行赴益阳市调研医疗纠纷调解工作

10770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