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嘉禾县召开计划生育工作推进暨约谈会

嘉禾县卫生计生局  时间:2017-08-18

8月15日,嘉禾县召开计划生育工作推进暨约谈会,县委常委、县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县长主持会议,县计生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及相关领导,13个计生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10个乡镇的乡镇长、卫计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县卫计局班子成员和联系乡镇的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截至2017年7月底全县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对全县计生主要责任指标任务完成和进展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形势研判,对计生工作后进乡镇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各乡镇长及计生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明整改态度和决心,明确整改措施、工作目标及工作时限。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计划生育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督不动摇,统揽工作全局,切实对年度人口计生工作目标和未来负责,始终保持计生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各乡镇党政一把手每周至少到一个村(社区)去督促一次人口计生工作;要坚持重点抓、抓重点,集中精力,主攻难点,把精力集中在重点工作上、薄弱环节上,切实抓好基础性工作,加大对计划生育重点难点工作的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要坚持专干抓、抓专干,分管领导和计生专干要常年抓,具体抓,全面把握各个工作环节,尤其是对主要工作指标要咬住不放,一抓到底,杜绝差、错、漏现象的发生。同时指出,全县各级一定要高度警觉,在工作中,努力克服盲目乐观情绪和畏难松劲两种情绪,务必认识到人口计生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必须经常抓,反复抓,绝不能有半点懈怠。要着力强化经常性、基层性工作,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要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一手抓基础,一手抓考核,两手都要硬,统筹兼顾谋发展,聚焦目标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计划生育工作作为大事、要事和实事来抓紧抓实,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量化任务,落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加大业务督导力度,县卫生计生局干部职工要下到乡镇、村(社区)进行深入细致的业务指导,及时掌握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做到一周一通报,十天一调度,盯紧看牢,限期整改。计生综治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强化配合,按时按质完成定性资料上报;要加大工作督查考核,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重点围绕落实省市考评方案的各项工作指标,对照全年考核工作方案和季度考核,对各乡镇、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严格的督查督办,切实做到强化认识思想不松懈,强化责任目标不松散,强化举措推进不松劲。

嘉禾县召开计划生育工作推进暨约谈会

1077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