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常德市鼎城区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常德鼎城区卫生计生局  时间:2017-08-17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实施,让更多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和惠民政策有更全面的了解,8月15日晚,鼎城区卫生计生局、鼎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鼎城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鼎城区妇幼保健院、鼎城区红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沅江风光带,联合开展以“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为主题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VS(1@78$V]TLODNB3RSDEQ.png

过往群众驻足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具体内容

鼎城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开展宣传月活动的目的是,向城乡居民宣传普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具体内容、获取渠道,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其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健康素质,提升群众感受度和获得感。

 K)9QYDWXMVA6YT2S@NOSWUE.png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资料、宣传政策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广大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让大家对平衡膳食、合理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过往群众讲解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等12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相关内容及卫生计生新政策。

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


此次活动共设置义诊服务台、政策咨询台等3处,展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盾牌19块,免费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治知识、享受无烟生活――拥有健康人生、实施全面两孩新政――做好基本公共服务等10余种宣传资料600余份,免费义诊、政策咨询150余人次,营造了公共卫生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认同感、参与度和满意度。

常德市鼎城区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1077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