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调研张家界市基层卫生工作

1119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赴张家界市调研基层卫生工作。

吴桂英走访了桑植县瑞塔铺镇中心卫生院。调研中,吴桂英先后来到卫生院门诊部、住院部、中医综合服务区、家庭医生签约中心等科室,仔细查看卫生院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卫生院基本药物制度落实、医保基金运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联体建设,以及医务人员结构、工资待遇、设备配备使用和群众就诊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省、市、县各级负责人和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

吴桂英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卫生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健全财政保障机制,加强基层卫生队伍建设,完善药品配备和医保政策,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健康获得感。

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许尚锋陪同调研。



来源: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