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赴委信息统计中心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

    117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率委规划处、疾控处、医政医管处、基层处、人口家庭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前往委信息统计中心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调研,并就我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开展座谈。

调研组现场观看了我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相关业务系统演示,听取了委信息统计中心“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汇报。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信息统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就我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小春主任充分肯定了委信息统计中心在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我省“互联网+医疗健康”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将“互联网+医疗健康”与深化医改相结合,相关处室单位要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相关工作,提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二是要抓好基础数据建设,强化相关单位工作责任,提升互联互通数据质量,做好数据利用工作,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服务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三是要加强信息应用,相关处室单位要根据职能职责,将已有的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开放共享,以用促建,以建促用,更好地推动信息应用惠民便民。四是注重工作宣传,要及时总结经验,挖掘各地各单位先进典型,积极推广信息化建设成果。同时,陈小春主任还重点强调,在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中要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确保安全可控。各级各单位要强化使命担当,形成合力,推动我省“互联网+医疗健康”取得实效。



来源: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