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行动第七期——《全球100个特色博物馆》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10-23 10:56

好书推荐人——健康促进部赵涛

中国国家博物馆——续民族血脉,扬民族精神。五千年灿烂文明,从古至今,从南到北,一书一画,一砖一瓦,不论是宏伟建筑还是一片茶叶,不管是古典科技还是指尖云锦,都是华夏民族智慧的结晶、华夏儿女的骄傲。虽然我们当中没有人能一一参与,但幸运的是,我们可以借助博物馆,在与文明的近距离接触中触及文明的脉搏,感受文明的温度,传递文明的声音。

“五千年中华文明传承展示的殿堂,一百年中国社会更代迭变的脉案”,这就是国家博物馆的基本职能。一踏进国家博物馆的大门,便如同穿越时空,在数千年的时光隧道里徜徉,在文明的海洋里畅游。能走在博物馆华美殿堂里,这应算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吧!更何况,国家博物馆能给予你的,又何至于此?


推荐理由

本书介绍了全球几十个国家的100个特色博物馆,配以灵动的文字和精美的图片,带您进行一场博物馆奇妙之旅。在探索博物馆的旅程中,本书将为您指点出行轨迹,带着您一起游走街头巷尾、看气势恢宏的北京故宫博物院、小资的鼓浪屿钢琴博物馆、奇特的下水道博物馆……在这样的一段博物馆奇妙之旅中,您会感受一次前所未有的知识盛宴,感受世界奇妙的一面。跟随本书的脚步,一同来领略人类智慧的结晶。


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行动第七期——《全球100个特色博物馆》

1396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