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行动第八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11-09 10:46

    推荐人——健康促进部王五红                                                                                                                           

今天,我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该卷内容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对全体党员干部反复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二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心中有党。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坚持党的领导,决不能羞差答答、语焉不详,决不能遮遮掩掩、搞自我麻痹。三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四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要心底无私,正确维护党中央权威,对领导同志家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的违规干预、捞取好处等行为,对自称同领导同志有特殊关系的人提出的要求,必须坚决抵制。五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同时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更复杂、不确定性更大、风险挑战更多。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党就能团结带领人民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顺利完成党的历史使命。

   


                           

    推荐理由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谈中国、论世界,为各国读者开启了一扇观察和感知中国的窗口。阅读这本书,可以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品味悠长醇厚的中国历史文化,感受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和梦想追求,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理解,从而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更加客观地看待中国、更加理性地读懂中国。


“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行动第八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1396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