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怀化市鹤城区启动“三减三健”知识进校园活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8-04-23 15:50

411日,怀化市鹤城区“三减三健”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暨“三减三健”知识师资培训班在怀化市鹤城区教育局举行,来自市城区37所中小学校分管健康教育、学生营养的副校长、健康教育老师、医务室医生及相关领导共计11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怀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鹤城区教育局、鹤城区卫计局、鹤城区疾控中心、湖南德为教育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及雅贝康口腔医院联合举办。区教育局体卫所所长王雄主持,区教育局副局长汤明辉作了重要讲话,怀化市疾控中心慢病、健教科科长陈正秋就《合理膳食、三减三健》进行了讲解,湖南德为教育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罗裕宏、雅贝康口腔医院院长分别就就学生营养早餐的推广、中小学生龋齿的防治、窝沟封闭等知识进行了培训,区疾控中心主任梁勤俭引导参会人员观看并讲解了三减三健宣传展板上的知识内容。

为营造活动氛围,达到活动效果,活动举办单位要求每一所学校通过培训以后,围绕“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每一个主题在今年上学期分别上一节健康教育课,在学校每间教室张贴一套宣传海报,在全校展出一组“三减三健”宣传展板、对每个学生发放一本《三减三健指导手册》,为每个学生发放一套控油、控盐、控糖工具作为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专项活动中来。为检验活动效果,活动开展前、后将对每位学校老师、后勤人员和3——6年级学生分别进行“三减三健”知识问卷调查,同时开展“三减三健”主题教育“优秀日记”评选活动,将获奖日记分批在怀化日报、边城晚报上进行刊登并进行奖励。

                                      

怀化市鹤城区启动“三减三健”知识进校园活动

1077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