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卫计委:中国控烟三年规划对推动控烟起到积极作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6-01-22 14:40

国家卫计委1月15日上午就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进展和2016年工作要点举行发布会。

会上,有媒体提问称,最近有报道指出中国控烟三年规划兑现不是很有力。国家卫生计生委在2016年会不会在这方面更有作为。比如说全国层面的控烟法会不会在2016年正式出台?包括警示图形是不是有可能上烟盒?

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表示,国家高度重视控烟履约工作,国家成立控烟履约部际联席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是联席会议的一员,承担了副组长的角色。2012到2015年,三年控烟工作规划,对推动我们国家控烟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各相关部门都在按照规划要求履行职责。国家卫生计生委承担着推动国家级的控烟履约立法工作。现在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已经列入了国务院的立法计划,我们希望2016年这部法律能够出台。

毛群安介绍,今年是我们签署控烟履约公约的第十年,前期也作了充分准备,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已经形成了共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去年6月1日实施了控烟条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北京的成功经验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全国实施控烟立法以及执法的信心。

毛群安说,“我也希望媒体在控烟立法方面给予我们支持。一是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二是推动形成共识,我们要完成我们承诺公约的任务,要施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立法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积极推动,我们也做好了配合相关部门立法和实施法律的准备。”

来源:人民网  

卫计委:中国控烟三年规划对推动控烟起到积极作用

1077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