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吸烟有害健康,细数吸烟的十一宗罪!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7-19 08:59

吸烟有害健康,人人都知道,今天我们就来细数吸烟的十一宗罪。

      

皮肤松弛晦暗 

 

香烟中含有4000多种化学成分,其中大部分会伤害皮肤中的骨胶原和弹性蛋白。

       

易患眼疾 

       

长期烟雾缭绕会导致身体缺氧、降低人体内维生素B12含量,更容易患上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病。

      

牙齿易脱落 

       

长年吸烟者掉牙率比不吸烟者高出两倍。更可怕的是,口腔癌患者中90%都是吸烟者。

 

吸烟有害健康,细数吸烟的十一宗罪!

 

嘴唇皱纹多 

 

吸烟时嘴边肌肉用力,再加上皮肤干燥、弹性变差,使皱纹越来越深。

       

头发越来越少 

       

香烟中有毒物质破坏毛囊,尤其是每天抽烟20支以上的人,会明显出现中重度脱发。

       

易患乳腺癌 

       

吸烟史超过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是其他女性的3倍以上。

 

吸烟有害健康,细数吸烟的十一宗罪!

吸烟害处多

 

 

易患牛皮癣 

 

烟熏手、牛皮癣和老年斑吸烟者患牛皮癣的风险也增加了78%,还会更早出现老年斑。

 

骨头变得又松又脆 

 

吸烟者全身骨骼密度比正常人低,年老后更容易发生骨折,需更多时间才能痊愈。

 

男人不举女人不孕 

 

烟草中尼古丁、焦油等有害物质,会造成阴茎勃起困难。而释放出的多环芳烃可以杀死女性卵巢中的卵子,导致不孕。

 

吸烟有害健康,细数吸烟的十一宗罪!

 

吸烟会伤肺

 

血压心脏不正常 

 

长期吸烟让心脏回血的动脉变窄,血压升高,大大增加了患心脏病的风险。

 

损害内分泌系统 

 

更伤全身吸烟不仅伤肺,只要有烟草的“侵入”,心脑血管、内分泌等系统就存在损伤的可能。

吸烟有害健康,细数吸烟的十一宗罪!

1077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