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16年全省控烟履约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1-06 11:16

为加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工作人员控烟履约工作能力,2016年12月21日至22日,2016年全省控烟履约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主办,全省各市(州)、县(区)健康教育专业机构控烟负责人及委直卫生计生机构控烟工作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副主任齐瑛主持,委宣传处徐小生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小生副处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对我省2016年无烟卫生计生系统暗访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强调接下来各单位要参照创建无烟卫生计生机构的标准进行自查自纠,确保无烟卫生计生机构创建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委宣传处徐小生副处长致辞

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姜垣副主任在培训会上作了精彩授课。她指出,全球前10位烟草消费大国,中国消费卷烟量超过第2到28位国家的总和,我国控烟事业相当艰巨,并将是一个长期性的过程。姜主任重点从完善烟草使用监测与预防政策、保护人们免受烟草和二手烟雾危害、提供戒烟帮助、警示烟草危害、确保禁止烟草广告、促销、赞助以及提高烟草税等6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的控烟策略与方法。

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副主任姜垣讲话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肖琳研究员,国际防痨与肺部疾病联合会中国办公室媒体官员王芳女士,北京大学常春教授等专家学者就我国烟草流行现状、行为学理论在控烟中的应用、如何与媒体合作推动控烟等分别进行了精彩授课。培训班上怀化市疾控中心、娄底市卫生计生委、湖南旺旺医院、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肿瘤医院等在2016年创建无烟卫生计生系统暗访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几家单位也分别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控烟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大家的触动很大,通过对国际国内最新控烟履约进展和要求的学习,改变了过去对控烟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控烟履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通过培训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提升了开展控烟履约的能力。各代表纷纷表示要根据培训内容,尽快组织本地的培训活动,按照控烟履约相关要求切实抓好本单位控烟工作,更深入地推进控烟履约工作。

2016年全省控烟履约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1077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