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AHF大学生防艾健康大使宣传在长沙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6-23 16:34

湖南省AHF大学生防艾健康大使宣传在长沙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为了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病毒在大学生人群中的传播,在大学生中普及防艾知识,提高大学生人群防艾意识和技能,2021年艾滋病健康基金会启动了“校园防艾健康大使宣讲”活动。长沙学院是我省首批开展活动学校,4月16日长沙学院召开了活动启动仪式,6月13日至22日,长沙学院开展了“湖南省高校健康防艾大使宣讲系列活动。

活动由艾滋病健康基金会、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共同主办,长沙学院团委、长沙市学校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总队、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承办。活动主要面向长沙学院全校师生招募“健康防艾大使”,并让其通过开展防艾教育主题班会、宣传海报设计、骨干教育培训、摆点宣传以及街访等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来吸引青年大学生参加,加强对防艾教育的知识宣传。

活动期间,“健康防艾大使”架起宣传架、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安全套、卫生巾、艾滋病自检包,向过往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拨的宣传活动。特别是22日下午13时至18时的防艾宣传摆点活动中,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张艳辉在现场用微博平台发起了现场直播,与“健康大使”们一起采访了过往学生,就安全套使用、性行为、艾滋病防治知识向同学提问访谈,“破冰”取得预期效果,向广大青年学生发起了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号召,讲述了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基本的防护方式、当前大学生防艾存在的问题等。




据统计,本轮长沙学院健康防艾大使活动共在校内发放了1000个安全套、300个艾滋病检测试剂。AHF艾滋病健康基金会的支持下,近五年来,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组织省内及长沙市各大中学校一同通过开展“防艾主题演讲”、“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等宣传活动,不断宣传防艾知识,打通防艾工作“最后一公里”。





湖南省AHF大学生防艾健康大使宣传在长沙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1973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