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医薪火相传,岳麓区举行第二届中医师承拜师仪式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6-16 10:51

中医薪火相传,岳麓区举行第二届

中医师承拜师仪式

  岐黄之道,薪火相传,中医师承是传统医学传承和发展的重要方式为了弘扬传承推广中医药文化与技术,2021年6月16日,岳麓区在长沙至寿堂中医门诊部举行“第二届中医传承拜师仪式”,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事业拓展部负责人长沙市岳麓区卫生健康局李国华副局长出席至寿堂五位医生成为湖南平衡针灸学术带头人、长沙市首批中医药专家经验传承工作指导老师、长沙至寿堂中医门诊部主任杨迪和的亲传弟子。

  

湖南至寿堂联合创始人党支部书记潘青春同志致欢迎辞表示:作为共产党,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体现在于为老百姓健康而努力奋斗传承中医国粹,创新生命医学。加强党建引领,在各级政府、党组织的领导下,齐心协力,传承创新,发扬壮大弘扬中医,造福民众
拜师仪式,庄严有序。至寿堂门诊部全体员工首先进行祭祖仪式,朗读《大医精诚》。行礼,向师父递交拜师贴,敬茶,接受师父、师母赠予的中医典籍,接受师父训诫,并在师父的带领下齐读《医家座右铭》。
传承指导老师杨迪和主任表示,会全力将自己近四十余年所积累和形成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倾囊相授,培养出更多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中医药优秀人才严格要求弟子们读经典、诵名著,夯实理论功底,勤于积累临床经验,举一反三,培养敏捷的思维反应,修身律己,养好淳朴的医疗道德。

李国华副局长表示,中医师承是传统医学传承和发展的重要方式,讲究薪火传承,代代相传。2018年举行首届至寿堂拜师仪式,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力量。至寿堂传承中医国粹,服务于人民群众,得到了各级领导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至寿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企业,党建引领良性发展。中医药文化既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世界人民的财富,至寿堂坚持继承和传承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中药、内外治疗,责无旁贷,一起努力,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古之学者必有师”,从古至今,师承教育模式都一直伴随着中医的发展,对中医学术发展、医术继承创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至寿堂通过中医师承形式培养更多的中医骨干人才,进一步增强团队技术实力,让平衡针得到更好、更大范围的推广和普及,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接受中医医疗服务,为实现健康长沙贡献力量。岳麓区在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的创建过程中,将进一步推动名中医传承工作。


中医薪火相传,岳麓区举行第二届中医师承拜师仪式

1954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