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健康中国湖南行(长沙站)活动走进长沙学院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10-23 08:53

健康中国湖南行(长沙站)活动走进长沙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促进青年大学生掌握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提升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素养,减少消除校园艾滋病等传染病的发生,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均衡营养,2020年10月13日下午,在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长沙市民政局三社联动项目支持下,省卫健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长沙市团委、长沙血液中心以及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长沙市学校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总队)等单位,在长沙学院联合举办了一次健康中国湖南行健康讲座活动,长沙学院3200多名大一新生参加。

“电子烟和传统香烟的危害哪个大?”、“吸烟会让你更有魅力嘛?”,中午1点,长沙学院大礼堂座无虚席,来自五湖四海的数千名大一年级新生正在认真聆听由长沙市疾控中心陈铭颗老师带来的控烟主题讲座。陈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授课风格、直观的向同学们展示了烟草对人体的危害,呼吁同学们少吸烟、不吸烟,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随后,长沙血液中心陈惠甦、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向小寒、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王佳琳老师分别就大学生无偿献血、预防艾滋病与生殖健康教育、青年志愿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向小寒老师首先告诉大家要对感染者信息保密,其次呼吁大家不要歧视感染者,因为日常生活接触并不会传播艾滋病。同时,告诉学生如果怀疑或想知道自己的感染状态,可上AHTtest微信公众号申请免费快速检测。

参与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无论是控烟还是防艾等内容,都是我们生活中急需要掌握的科学知识。通过这场讲座,学到了很多新技能,掌握了科学的健康知识,有益于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涯”。

根据安排,本活动还将走进我市其他各高校,预计覆盖数十万名大一新生,帮助他们科学的掌握健康知识,远离疾病。



健康中国湖南行(长沙站)活动走进长沙学院

138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