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医患故事:病房里的生日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4-17 00:00

 “祝你生日快乐,祝您早日康复...”湖南省胸科医院内四科病房,医生护士手捧着蛋糕,唱着生日歌来到46床刘某的病床前,把准备好的蛋糕和一连串的祝福话语同时送给了他。刘某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感动得热泪盈眶,接过生日蛋糕,并许下美好愿望。他深有感触的说:“谢谢你们,这是我最特别的一个生日,医生、护士都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有你们这样的医生、护士,我们心里感到非常的踏实”。这样的场景,,不仅让他本人感动,就连同房病友也都非常感动。其他病友们说:“这里的医护人员改变了我们对医患之间矛盾关系的偏见,温暖了我们的心。”
   一个月前,刘某因咯血住院,刚来湖南省胸科医院的时候情况非常紧急,命悬一线,情绪也很不稳定。经过主管医生调整的治疗方案和护士精心护理,病情得到了控制,身体恢复良好,心情好起来也随之转到了普通病房。查房中,医护人员得知4月12日是他的生日,医护人员便策划着要在病房里给他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   

医患故事:病房里的生日

1077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