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西州与济南市进一步对接医疗卫生扶贫协作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7-24 00:00

  

会议现场

720济南市与湘西州在济南市召开两地帮扶协作对接工作会议,州卫计委主任、济南市卫计委主任参会并讲话。

湘西州和济南市卫计委根据两地党委政府帮扶协作整体部署,前期作了广泛的调研交流和考察,并按照共同签署的医疗卫生帮扶协作协议,湘西州卫计委选派10名优秀专业人员赴济南进修学习,同时,济南市卫计委选派8名管理和技术骨干到湘西州进行医疗帮扶。

会上,州卫计委主任代表湘西州卫计委对两地卫计系统前期开展的帮扶协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修和挂职人员珍惜学习机会,发扬良好的严谨工作作风,用先进的理念,带着学习工作成果,服务于广大群众。济南市卫计委主任强调,此次对接工作,标志着帮扶协作进入了实质操作阶段,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思想上真正重视,行动上真正帮扶,要精准发力,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的观念,注重预防和健康教育、健康促进。要加强信息化的沟通,提升远程的技术支撑,解决日常问题,提高帮扶协作效益,要建立长效的对接推进机制。接收进修人员各单位要作为政治任务,提供便利条件,关心生活,促进学术提高。

今后,两地卫计部门将重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卫生应急、医疗救援等领域开展帮扶协作,提升湘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会后,州卫计委主任带领湘西州州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到山东省肿瘤医院、山东省立三医院、山东大学附属齐鲁儿童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疾控中心、济南医疗救援中心进一步考察对接。

湘西州与济南市进一步对接医疗卫生扶贫协作

1077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