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慈利县高效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11-08 16:08

11月3日,慈利县卫生健康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负责人深入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保院、县疾控中心等地新冠疫苗接种点,对3-11岁人群疫苗接种进行具体指导和提出工作要求,并走访看望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工作的疫苗接种医护人员。

每到一处,指导组负责人均现场查看疫苗接种人群秩序维护情况,了解疫苗接种具体程序和工作环境,并现场督促小孩和家长们佩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同时,向紧张忙碌的疫苗接种医护人员表示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为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大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过去不怕苦、不怕累的战疫精神,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指导组负责人指出,按照上级要求全县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3-11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各接种点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在高效推进接种工作中,要做好安全防护,确保接种人群安全和医护人员自身安全,确保接种人群统计准确率100%。

指导组在零阳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得知,该院负责辖区金慈实验小学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每天完成一个年级学生接种任务。院里合理调整接种医护人员队伍,不断充实和加强工作力量,疫苗接种医护人员每天接种从早上7点开始,直到晚上才结束,事后还要赶制报表,平均工作时间长达12个小时以上。遇到人多的时候,许多医护人员连饭都吃不上,上厕所都需要找人替换,匆匆忙忙,家里事情更是无暇照顾。他们用最朴实行动,默默无闻地展示着对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慈利县自10月30日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1月2日,全县共计完成接种16779人达任务数29%,完成数处在全市最前列。

慈利县高效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102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