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张家界感谢郴州人民热血驰援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9-02 15:35

“张家界感谢郴州人民热血驰援”,8月31日,郴州市中心血站送血车与张家界取血车在长沙东塘汇合。交接现场,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一声声感谢,寄托了张家界对郴州的深厚情谊,在这份情谊后面有着这样一段“热血”故事。

7月底张家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城封控。8月25日全城重启,按照《关于印发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1〕155号文件中“28天(4周)内曾在中高风险地区居住或旅行暂缓献血”的要求,永定区、武陵源区暂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受疫情的影响,全市血液库存直逼警戒线。8月30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向郴州市中心血站发出支援请求。8月31郴州市中心血站当即行动,上午8点,从郴州调配的660袋血液火速送往长沙,由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取血车与其汇合并将该批血液运回张家界。这不仅为张家界病患送来了生命的希望,为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复工复产蓄力,更为张家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大支撑。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血液与口罩、药品等一样,是重要的生命保障。尤其是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成为救治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有力武器。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临床血液供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坚持全国血液保障一盘棋,武汉、长沙、株洲、吉首、常德等省市纷纷加入支援张家界血液临床供应行列。

目前,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由超常规应急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采供血工作已在慈利县、桑植县逐步回归正轨。在此,张家界人民感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艰难时期郴州等省市爱心人士为张家界挽臂献血,共度难关,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确保临床血液的正常供给。也希望广大低风险地区爱心市民在科学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支持无偿献血工作。

张家界感谢郴州人民热血驰援

2053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