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疫情防控和公共场所卫生专项督查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9-02 15:36

为有效防范传染病流行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8月31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派出由局主要领导等7人组成的精干力量,对全市辖区内的慈利、茅岩河两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及公共场所卫生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根据两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实际设置情况,检查组一行通过查看现场和工作资料两种方式,分别就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相关卫生制度,临时留观区域的设置,室内公共区域的通风换气、空调清洗消毒,公共区域及周边卫生环境和垃圾桶设置,收银台1米线的设置,人员的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公共区域的禁烟,以及二次供水水箱的设置、日常水质检测、维护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针对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检查组一行要求两处高速公路服务区要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要建立工作台账,每日对上岗职工进行健康检测;要严格落实车辆、人员的排查登记,人员的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应急演练,确保发现疫情情况后能做到科学处置;要加强防疫物资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检查组最后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根据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该局今后将不定期对两个高速公路服务的卫生状况进行“飞行”检查,确保不发生传染病流行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疫情防控和公共场所卫生专项督查

2053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