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一封致麻城人民的感谢信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02-20 09:12

麻城抗疫之行,是众志成城的使命之战,也是分秒必争的救援之战,2月11日,来自益阳市中心医院的我们响应上级号召,奔赴湖北黄冈麻城抗疫一线。有的战友还没来得及当面和家人道别就出发了……  


来到麻城的这几天里,我们都想对麻城人民说一声:谢谢!

我们虽是来这里救援抗疫,但你们却给了我们莫大的温暖与感动,此时此刻此地此情,将会是我们心中永恒的印记。

感谢麻城人民的热情接待

2月11日晚上11点,历经6个小时路程,我们成功抵达了预先安排好的酒店。刚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麻城市委领导们齐齐站在门口迎接我们一幕,如此阵仗如此重视,一时间我们有点受宠若惊。就在走神的一瞬间,志愿者们纷纷送来鲜花,还热情的帮我们托运行李,给我们一种仿佛回到了家的温暖。

感谢酒店工作人员精心照顾

第一次来到湖北麻城,原本已做好不计一切艰难的准备,超乎我意料的是酒店工作人员对我们生活无微不至的关照。不仅在两天培训期间全程为我们服务,更在之后投入疫情救治工作时间里,贴心关注我们是否住得习惯,在饮食上每日为我们搭配营养丰盛三餐。

记得那天下班回来,工作人员边为我们测量体温、消毒,边说:“你们辛苦了,肚子饿了吧,那边送餐员已经在赶来的路上,请大家坐沙发上休息稍等片刻。”送餐员过来后工作人员又亲切的问我们:“你们来自湖南,不知道符合大家口味不,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提建议。”我们都说挺好的,因为是真的挺好的,不仅味道好,还照顾了我们初来乍到敏感的肠胃,来这里后我们都没有出现水土不服情况。真的很好,辛苦你们了,谢谢!

感谢班车师傅的保驾护航

我们上班时间为4小时一组,共6组,一去一回就需要班车师傅跑12趟,一天下来,班车师傅其实是非常辛苦的,但他们总是一脸微笑不厌其烦地接送,而且每次都是在我们上车之前做好消毒工作,提前等候我们上车。其实我们很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正因为有他们保驾护航,我们才能平安地往返。

感谢带教老师的无私担当



疫情之下,护理人员都身着十分笨重的防护服,连吃饭上厕所也不敢脱下,甚至还垫着尿不湿。每个班下来,大家都疲惫不堪,有种虚脱的感觉。然而我们的带教老师何迎老师,她每天要上两个班,但每到交班的时候,她总提前去交接班,尽可能让我们早点下班回酒店休息;若遇上重症患者需要吸痰,她也会第一个冲在前面,尽可能多保护我们一点,谢谢您,您辛苦了,我们不会让您失望的!

感谢寒风飞雪中的爱心传递

来麻城的第四天下雪了,这也是战友们在这里看到的第一场雪,漫天飞雪,让人感觉特别寒冷。突然微信群有战友发信息说,电梯门口,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鸡汤,旁边桌子上有各种水果和零食……暖意瞬间流遍全身。

之后第二天,我们也收到了麻城领导送来的羽绒服和由志愿者采摘的新鲜草莓,新华书店送来的菊花茶……也许外面确实冷风嗖嗖,但我们心里却是暖暖的。他们虽然不是一线医务人员,却为疫情防控工作顺畅开展提供了最坚实后勤保障,他们虽未身着白衣,却也风雨兼程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谢谢,你们辛苦了!

感谢麻城提供的终生免费旅游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麻城抗疫之行,是每一位医护人员担当与使命。2月13日,麻城发出一个通知:待到春暖花开,所有援麻医务工作者及其家人可以终生免费旅游麻城市所有景区,并在麻城星级酒店免费入住。

未来,麻城所有景区和酒店将对我们终生免费,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心里无比震撼,麻城,谢谢!是“你”更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同胞,也是“你”更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战友!

“麻城”,亲爱的战友,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战胜疫情,早日迎来麻城美好明天。

               


                                                                             益阳市中心医院援黄冈医疗队

                                                                                  2020年2月17日



益阳:一封致麻城人民的感谢信

1118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