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拟申报国家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暨《中部地区•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申请书》的公示

  时间:2020-10-20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建设的通知》(国卫办食品函〔2020199号)要求,我委组织有关单位申报国家区域区营养创新平台,由中南大学等单位撰写了《中部地区·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申请书》(详见附件),已经湖南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审评通过。现将申报情况暨《中部地区·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申请书》予以公示。

一、申报单位

中部地区·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由中南大学牵头,联合湖南农业科学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湖南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等9家单位共同组建并联合申报。申报单位覆盖湖南省内从事营养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科研机构、高校以及企业。

二、建设内容

联合申报单位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围绕基础科学研究、转化应用研究、营养健康食品研发平台构建及产品研发、食品营养健康及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营养科学知识普及宣传、营养人才培养等主要方向,开展平台创建。依托平台逐步建立起推动湖南、引领中部、影响全国的营养创新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集产、学、研、销和服务为一体的应用联盟。

三、申报过程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建设的通知》(国卫办食品函〔2020199号)精神,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的前提下,20203月以来,中南大学联合其他各申报单位先后三次召开平台合作创建研讨会,确定了平台性质、建设目标、运行体系、研究内容与方向以及各单位工作职责。省指导委员会于1012日组织相关专家召开平台创建项目申报评审会,根据专家意见,原则同意中南大学等9家单位共同组建平台创新项目。组建单位根据专家意见对资料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形成最终申报材料,提交国家卫生健康委。

公示时间:20201019日至1023日。在公示期间,如对项目内容和参与单位有不同意见,请于202010 23日前,以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向省卫生健康委反映。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提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志红 汪洁仪

联系电话:0731-84828536   邮箱:spc@swjw.hunan.gov.cn

通信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30

附件:《中部地区·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申请书》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20201020






中部地区·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申请书.docx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拟申报国家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暨《中部地区•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申请书》的公示

1388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