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建筑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动员会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5-26

524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建筑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动员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狠抓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辉主持会议并讲解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李小松指出,“4·29”事故发生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集结优势资源,畅通急救生命通道,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服务保障等工作,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的高度肯定。


李小松强调,做好卫生健康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行业甚至全社会的安全稳定全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要求,把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精细化,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李小松要求,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紧盯本部门本单位建筑安全整治,迅速抓好全面排查、分类整改、常态管控,认真落实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要举一反三,系统治理,狠抓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和医疗废弃物回收安全整治,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和其他方面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做到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见底和重大风险管控到位。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同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导,坚持“谁排查谁负责、谁整治谁负责、谁督导谁负责”原则,对有重大事故隐患查不出、查出来未按照要求整治到位的,从严追责问责,切实为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深化医改、健康湖南行动、“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卫生健康领域重点工作,抢抓有利时机,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务实求成,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了专题培训,邀请了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大川教授,围绕房屋鉴定加固及维护使用开展了专题讲座。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市州和县市区设分会场。委管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中医药局副局长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计生协秘书长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卫生工会负责人,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和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建筑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动员会

24653437